2012年5月28日 星期一

Re: [請益] 欣興電子新豐廠

作者: kagoaimm (移動) 看板: Tech_Job
標題: Re: [請益] 欣興電子新豐廠
時間: Sun May 27 22:52:05 2012

: : 小弟是社會新鮮人
: : 所幸拿到新興新豐廠的offer
: : 職位是生管工程師,(H3生管部)
: : 由於對於PCB產業不熟悉
: : 有非常多的問題
: : 可否請有待過欣興新豐廠的前輩給於一些建議
: : 1. 新豐廠是做哪一類的PCB(是主力廠嗎?)

H3的話以FCBGA為主

: : 2. 是否需要常加班(人資說可以補假或是報加班費,但是責任制還可以報加班費嗎?)

上位大大提到真是露骨阿
人資部門大概是這公司流動性最低的單位了,公司制度是可以報補假跟加班費,但是...
印象中之前有看到人事單位流出來的信

信件內容大概是有很多單位反應公司管制不能報加班費,大概是去年10月開始
只能報補休,但是報了補休又沒時間休,那要怎麼處理這問題

人事單位回答的信大略是說
因為去年10月景氣關係,很多公司都裁員跟給無薪假
但是公司秉持著給員工保障基本薪資的情況下,採取這樣的制度,希望大家共體時艱
結果一共體就共體了半年,更瞎的是這封信最後寫道

"此種說法已經能被單位所接受,所以近期如單位主管有人在反應此問題請以此回應"
這封信原則上只寄給主管們而已,簡單的說就是理由是人事掰的

當然現在應該是可以報加班費的,因為每年的4月後此公司的職缺真的是很多
有沒有問題這我就不清楚了

: : 3. 沒有保障14個月,但是人資跟我說平均依照績效會有2-4M不等

上位大大說的很確切
但我個人認為該公司的績效有每下愈況的趨勢
是否跟公司的策略或願景有關??我也不是很清楚
但我知道的是原公司很多人被挖到大陸同質性公司上班
另外未來大陸這間公司發展力可能...遠遠超過,畢竟是裡面原本的大頭過去的

: : 4. 此職位的發展性如何

所謂的發展是指??升級或是前途嗎
應該沒什麼機會升啦,錢的話...別想比較好,至於工作內容本身不難
但我聽說生管老闆很硬...這會讓工作內容多一些變化

: : 5. offer上面寫說過適用期(3個月)之後會再調整薪資是真的嗎?
: 絕對是真的 平均起來 每天可以多吃三顆茶葉蛋!!!

這我就不刪了,挺中肯的

: : 幫忙前輩解惑了....感謝!!
: 快多投點履歷吧 你知道這間公司在勞動節跟228都是沒放假的嗎??

基本上這間公司是隔週休,也就是禮拜六要上班的
所以照公司的說法是把一些國定假日移到原本要上班的禮拜六去補
所以國定假日就是正常上班日,嗯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3.204.185.83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