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

Re: [請益] 請問有人聽過 安霸 嗎

作者: entero ()  看板: Tech_Job
標題: Re: [請益] 請問有人聽過 安霸 嗎
時間: Sat Sep 15 04:27:08 2012

因為板上對於這家公司著墨其實蠻少的

想說在面試完之後來分享一下

借用這篇標題 讓以後的人也可以對這家公司多一點了解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安霸本身雖然是一家在美國矽谷成立的公司

但美國主要負責硬體設計

台灣這邊則是負責軟體方面的研發

因為是美商 所以工時大概是9am~6pm

當然這跟部門主管和所接的業務有關

不過主管說9pm前大概都走光了 純美式的管理風格

另外最近公司準備在美國IPO 網路上找一下有很多新聞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技術方面 安霸是一間影像IC Solution的Provider

產品包含有戶外攝影機,類單眼相機,IP Camera,行車紀錄器等

最大的客戶之一是GoPro 歐美戶外運動攝影的龍頭 供貨量佔GoPro產品的一半以上

另外在大陸行車紀錄器的市佔率也是很高 主管說有80%up

基本上是一間技術很強的公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再來說說面試過程

在筆試方面 考了基本的C 以及一些進階議題 另外還有OS的概念和電腦架構

題目很多 整整4大張 寫得頭昏眼花 一個小時真的不夠用阿~~

面試過程總共有三位主管

第一位主管一進來就開始閒聊認親XDDD

過程中討論了考卷 問問修課 論文 再來就讓我自由發問

問完之後 主管說要請副總A過來

副總A把我的論文內容重問了一遍 聽得很仔細也問了很多問題

接著對我的研究所修課內容 也問了很多問題

有些技術問題 真的年久失修(剛退伍就是這樣...) 只能回答個大概

不過副總A可能對答案不是那麼重視 因為不管我有沒有答得完整 他都是笑笑的

應該是要考驗面試者的表達能力吧 所以盡量說會的地方就是了~~

接著面試副總B時 因為有點緊張 其實腦袋沒很清楚...囧

他問什麼我就答什麼 只記得問了一個1-100找7的倍數的問題

一開始我用迴圈+餘數 副總B就問說這要怎麼改進?

想了一下 我給了另一個答案 雖然事後想想 還有更好的方式

不過副總B應該是只想考驗我是否有能力面對問題並解決它

所以問完之後 也就放過我了~~

後來跟副總B也聊了一些他對產業的看法 可惜當時腦袋鈍鈍的

不然多問就可以多了解些(嘆)

綜觀整個面試過程 氣氛很輕鬆 比較重視的是表達能力 沒有太刁難的技術問題

而且每位主管都是笑笑的 這是公司文化嗎X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最後回答一下所謂的儲備計畫

這個計畫跟外商公司培養人才很像

也就是一開始不讓你固定在某個職位上

讓你能先學到公司的各部門所做的事情

之後再看個人意願跟哪個部門缺人 職務才會固定下來

至於待遇的部分 我想跟一般的IC Design House新人起薪差不多

保障14個月 再加看績效的獎金跟股票

以上~~~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 
◆ From: 219.84.4.101
flowheart :推 這篇應該收一下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09/15 09:50
wnlee :這間開很久了,要ipo了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09/15 12:57
qmomo :push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09/15 13:02
IAMHELLOWEEN :這間薪水給的比一些台商design house還少 沒啥競爭力   09/15 13:07
IAMHELLOWEEN :分紅也不多 還有是給option不是股票 要綁好幾年 以上   09/15 13:08
IAMHELLOWEEN :其他福利 工作環境個人是覺得還好 跟想像中有些落差    09/15 13:09
shadowforce :推Helloween..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09/15 13:24
foxmoulder :IPO喔 有夢最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09/15 13:59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