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

Re: [心得] 晶睿Vivotek FAE面試

作者: kenken7389 (躲躲)  看板: Tech_Job
標題: Re: [心得] 晶睿Vivotek FAE面試
時間: Mon Nov  5 16:21:38 2012

之前有幸也參加了晶睿科技的面試,當初上來板上找資料時發現不多,所以分享一下~

我應徵的職位是FAE(國際RMA專員),有稍微搜尋過新聞晶睿近期在歐洲和一服務公司合作

此職位主要職責就是與歐洲third party對應滿足需求以及控制管理。

技術成份不高,但我想應該是要求要有RMA service的經驗吧。
--

一開始一樣是以email寄來三份檔案,填寫完寄回。

到場後由HR帶領至會議室等候,約莫十分鐘主管到達後即開始面談。

面談是以英文進行,內容就是一般常見的自我介紹、個人工作經歷、面對工作的態度、

最失敗/挫折/成功的一件事…,基本上有在準備面試的朋友,應該都會準備到這些問題

這裡就不細談了。

再來會問一些有關RMA service的問題,包含如何控管third party的庫存啦、有關整

個RMA的流程問題,還有更細的如何解決一些料件因為關務而進出口困難的問題之類的。

--

以上,整個面談的流程約是一小時。在面談過程中,我的英文表現其實不太好,雖然我準

備了蠻多的,但仍然會有一緊張就腦袋空白的狀況,尤其是在做個人問題回答的時候。

到了專業問題對答反而好了許多,可以侃侃而談。

這關面試完之後,就結束了,主管直接送我去電梯口,並沒有下一階面試。

然後,一星期後就收到人資發的感謝函了。(倒)

※ 引述《chenhongen (Vin)》之銘言:
: 各位版友好:
:     一直想寫這篇心得已有些時日,始終因為「懶」而遲遲無法完成。
: 趁著今天空閒時間較多,想跟各位分享一下大概兩個月前去晶睿面試的心得。
: 晶睿一直以來備受科技版推祟,我也將其設定為其中一間很想進去的公司
: 再加上國防役結束開始找工作時就將此公司設為第一志願。
: 在幾次的投遞履歷之後,終於被晶睿的HR通知了。
: 我有問HR怎麼我投了五六次才找我,HR回應說:因為主管出國出差了一個月
: 等他回國時才看到我的履歷。
: 我有發現如果要應徵工作的話,直接將個人履歷寄給HR的信箱,可能還會比
: 直接在人力銀行上按「我要應徵」來的醒目。
: 面試前,他會寄三份檔案,分別是:應徵人員資料表、職能項目、性向測試
: 應徵人員資料表內容就是一般的人事資料;職能項目就蠻難寫的,內容包含
: 團隊合作、持續學習、問題分析與解決能力、主動積極,目的是在讓我們分
: 析情境跟解決方式,這份問卷花了我蠻多時間才填寫完畢;至於性向測試部
: 份則為DICE量表,這份問卷應該不難填寫。
: 看了版上一些先進的分享,大部份都是先組長面試,後來是經副理再來是總
: 經理。而我去面試的時候第一關就碰到組長,然後副理也來了。
: 組長是從阿根廷回來的,所以國語其實也沒很好,他進來面試時手上有拿一
: 張面試的問題表,他都是按照上進行面試訪談。而副理則拿著我的英文履歷
: 一項一項細問,而且真的問的很詳細。建議各位面試前將履歷上所寫的工作
: 成就再複習一遍會比較妥當。
: 其實面試的重點就是在於英文,極度極度的注重英文,我甚至認為重視到本
: 職學能其實好像可以被忽略(當然還是需要有一定水準啦!)。面試後我看了
: 一下VIVOTEK的FAE,幾乎都是喝過洋墨水或者在國外長大歸國的。所以建議
: 有應徵這個職位的版友,要好好加強一下英文。整個面試過程都是用英文進
: 行面試。我不太習慣跟明明會講中文的人說英文,所以面試的過程有點二二
: 六六,想當然爾就獲得了一張無聲卡。我想,只要英文流利,然後臨場反應
: 不錯的話,應該是會錄取的。更好的是有喝過洋墨水,我認為錄取的機率非
: 常高。另外就是,這個職位會一直飛一直飛,飛到你回台灣反而好像是出國
: 一樣。
: 面試的組長,其實人蠻好的,也認為這個職位其實適合我。副理的話嘛,會
: 一直釘人,講話態度也沒很好,我自認為我把VIVOTEK的企業特質跟產品特色
: 甚至連這幾年的財務資料我都看過,但我提到這個部份的時候他卻也一副輕
: 蔑態度說這沒什麼,讓我當時其實有點不舒服。
: 我去面試的時候,真的讓我覺得友善的是HR。面試完還帶我去了解公司的環
: 境跟向我分析我目前應徵了什麼公司,裡面有那些是值得去服務的。
: 工作的環境我倒是沒感覺到好或不好,就是一般科技公司會有的環境。
: 最近因為家裡有些事,所以就暫停找工作的念頭跟動作。打算明年初再找,
: 這幾個月找工作感覺就是, 景氣真的很不好,從人力銀行上的人才預估值
: 從正變負之外,公司HR也是這麼說。甚至有一家公司已經錄取了,簽到上頭
: 之後,上頭下令這個職缺改成由公司內部轉調就好。
: 但這幾個月的面試也讓我知道自己不足的地方,跟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。
: 並非一無所獲。我想,明年如果VIVOTEK還有缺FAE的話,我還是會再去挑戰
: 一次的。祝各位版友求職順利,如果不順利的也不要氣餒,我一直相信工作
: 就跟挑另一半一樣,全世界一定會有一個人在為自己呼吸。一起加油吧!

--
五百年前的一個下午 我一如往常的工作 劫財不劫色 當時我抓了一個女的 可是我並沒有
乘人之危 於是奇妙的事情就由一把紫青寶劍開始了 一個痞子莫名其妙的把劍拔出來非要
說是我拔的 然後這個叫玫瑰的女人又完全相信 還非要跟我成親 我當然不答應了 於是我
就拼命跑...拼命跑...拼命跑...拼命跑...拼命跑...拼命跑...拼命跑...拼命跑...終於
讓我跑贏了牛魔王 然後...(不對 我是那個女的) 就是那個像牛魔王的女人啦她送了一個
月餅盒給我 我就蓬的一聲到這附近 順手帶了阿斗到你這來喝杯茶吃月餅    你信不信?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 From: 175.98.128.16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