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

[心得] 研替面試心得(宏碁/智原/趨勢/華碩/..)

作者: weiyung (迪西)  看板: Tech_Job
標題: [心得] 研替面試心得(宏碁/智原/趨勢/華碩/..)
時間: Sat Dec 15 16:47:15 2012


6.宏碁(台北汐止/韌體工程師)

該公司非常的貼心,在各大學校都有辦面談會,所以就省去到台北的麻煩,這次的面談

會中,我面試了三個職缺,不過我只記得一個QQ,不過幾乎都是跟Android相關的部門,

整個過程只有跟主管面試,沒有任何筆試所以非常地令人開心XD 跟一般其他家公司的

面試過程差不多,主要還是問有關研究相關以及project的問題,韌體部門方面也詢問

了一些OS相關的概念,剛好我也都有回答出來,主管還說我是他目前面試到有回答正確

的QQ,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,心裡還蠻開心的XD

結果:韌體部門Offer get!!(過了一個多月才收到,我都快忘了= =)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7.佳世達(竹科/Android產品工程師)

友達集團底下的公司,該部門好像主要是在改Android framework,一開始先作英文跟性

向測驗,之後再作專業測驗,作好後就跟主管面試,這次有三個主管,第一次跟這麼多

主管面試,真的是有點緊張,不過過程還算輕鬆,主管還有準備投影片來介紹公司,相當

地用心,因為小弟也有接觸開發了Android程式,研究也有需要動到Android framework,

所以算是符合他們要找的人,過了一陣子又接到了主管打來的電話希望能再進一步聊聊

到這裡基本上就算是拿到offer了,主要是問一些人資會問的問題,然後說明了一下薪資

以及福利,然後給了大約一個禮拜的時間考慮

結果:Offer get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8.智原(竹科/韌體工程師)

該公司主動打電話聯繫我,查了一下發現是一間作IC相關的公司,還蠻訝異的畢竟我沒有

這方面相關的經驗,到了該公司門口,小弟我嚇傻了眼,我想這是我看過最高級、豪華的

公司吧XD 一開始進到了小會議室後就作了英文測驗跟性向測驗,然後根部門主管面試,

過程中也是問了一些跟之前公司問的問題差不多,主管也知道我對於這方面沒有經驗,也

表示不會很在意,我猜主要是看面試者的態度跟學習能力吧,聊天也聊得蠻愉快的,結束

後告知之後可能會有第二次面試,過了一段時間接到了第二次面試通知,這次直接跟處長

面試,有點嚇到我,怎麼突然就跟這個大的主管面試XD 這次面試一樣有稍微問了一下經

歷的相關問題,然後有問了一些狀況題,我覺得自己回答應該還算不錯XD 也詢問了目前

面試過以及還有要面試哪些公司,同時我也坦白地跟處長說我的第一志願是趨勢,令我訝

異的是處長聽到後就叫我先去趨勢面試,如果沒上的話再打電話給他QQ,可以感覺得出來

這是一間值得進去學習的公司,訓練制度算還不錯,福利也非常好

結果:Offer get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9.趨勢科技(台北大安區/研發工程師)

該公司是我心目中算是第一志願吧,畢竟跟研究領域相關並且也是一間好公司,不過整個

篩選過程非常久且長,首先要經過四階段的履歷審查,通過後就是筆試,接下來才會到面

試,整個過程大約將近兩個月吧,因為是自己很想去的公司,所以履歷自傳都有重新改過

能附的資料盡量附上,筆試部份範圍很廣,網路基礎知識、C/C++、JAVA、QA等等都有問

到,很明顯這不是一兩天的K書就能準備好的,我猜主要是想知道應徵者的基本功吧,面

試時有一位人資跟兩位主管面試,主要問問題的是主管,事前也有說要準備一份大約5分

鐘的簡報,然後主管基本上會從你簡報中提出問題,明顯跟先前其他公司不同的是問的問

題比較仔細,自己要很了解自己寫過的程式的code會比較好,這次面試因為太緊張了,所

已覺得自己表現不是很好,結果也很理所當然的收到了感謝函XD,但是很幸運的是過了一

陣子後卻又拿到該公司的offer,看來是有備取名單的樣子,經過了這次的面試,了解到

強者實在太多了,該公司的人資也是我目前遇過最熱心的人資了,不時會提醒應徵者相關

資訊,並且有FB跟同學互動,還有部落格分享一些心得,我覺得對於面試技巧有很大的幫

助。

結果:Offer get!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10.台積電(竹科/IT部門)

其實我對於台積的IT沒有很大的興趣,不過因為很穩定並且有名,所以還是抱著投看看

的心態投了履歷,一開始先作了線上英文以及性向測驗,這是我作過最難的英文測驗,

閱讀測驗給這麼多題還只給15分鐘誰寫的完阿XD,再來就跟主管們面試,因為此時已經

面試到精疲力盡了,所以面試過程中的回答都不是很好,最後就是跟人資面試,問了一般

人資會問的問題,然後就結束了這次的面試,聽說最後有上的話會收到作座談會的通知

想當然的我沒收到@@ 所以應該是沒望了吧 哈哈

結果:無聲卡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11.華碩(台北大同廠/平板系統平台部門)

一開始先到關渡總部去進行集體筆試和面試,還蠻多人去的大約兩百個人吧,筆試題目我

覺得不會很難,主要是考C/C++,考完後就等待跟人資面試,這邊脫了超久,等了大概一

個多小時,心情變得非常糟= = 跟預定時間差超多的,後來過了一段時間就接到第二次

面試通知,這次是到大同廠面試,因為這是最後一間面試的公司,實在是非常累,再加上

心中的第一志願已拿到Offer了,所以抱著去賺經驗值的心態面試QQ,這個部門聽主管

描述,應該是蠻精實的

結果:無聲卡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是我面試過的公司的心得,提供給大家參考參考

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唷~感謝收看~~~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 From: 123.195.60.170
ABSAK47 :多謝分享!!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5 16:59
dakkk :強  去智原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5 17:19
jonneth :強者 Q_Q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5 17:22
chester06 :我比較建議原po去趨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5 18:22
jeff94lee :趨勢吧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5 18:45
lulala453 :趨勢它開給你的缺是 Developer 還是QA 呢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5 19:12
※ 編輯: weiyung         來自: 123.195.60.170       (12/15 19:25)
rebirth0709 :強者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5 19:39
dy957 :強者推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5 20:23
flowheart :恭喜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5 20:37
lumartin :強者推阿 沾光一下X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6 00:38
NetsFan :智原就是法拉帝科技 建築外觀真的很科技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6 00:51
vigor3 :強者推 趨勢吧 很棒的公司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6 11:45
rex852753 :強者學長推一個XD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12/16 14:0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